学院新闻

学院举行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校友捐赠树木仪式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庆祝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电气工程学院校友捐赠树木仪式在师范学院德润楼前举行。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张燕,后勤处党委书记王静,1987级电气校友代表徐龙飞、徐东、李迅、张修建、刘萍等参加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学院院长张智晟主持。

IMG_0341

青岛鼎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徐东代表1987级校友做了发言,他表示很高兴能在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为母校做点贡献,并期望这类活动能够起到更多示范的作用,把校友回馈母校的精神传递给大家。同时校友徐东寄语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像这些树木一样茁壮成长,在美丽的青岛大学取得优异成绩。

校友是学校的宝贵财富和名片,学校是校友的心灵归宿。学校合作发展处(校友工作办公室)处长张燕对1987级校友的捐赠及对学校校友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充分肯定了1987级电气校友在社会公益事业上所做的贡献以及获得的荣誉。她谈到,学校高度重视校友工作,把校友工作写进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工作报告,明确提出了校友助力工程,“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理念深入人心。教师、职工、学生、校友,四位一体,共同打造了青岛大学精神家园。

她指出,今年恰逢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学校将围绕“创新·发展”的主题组织一系列学术文化活动,5月13日学校将举办合并办学3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暨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论坛和校友发展论坛等。希望天南地北青大人、校友们以及社会各界继续关心支持青岛大学,群策群力,共同为青岛大学的发展建言献策,齐心协力,不断创新,为开创我们共同拥有的青岛大学事业新局面而奋发努力!

后勤处党委书记王静向1987级校友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最后,参加仪式的校友代表、师生代表一起来到德润楼前种植区,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亲手种下一棵棵流苏树。

1987级校友是电气工程学院的前身—青岛大学电气工程系的首届毕业学生,多年来他们心系母校,心连同窗,疫情封控期间高山校友还捐赠了大批蔬菜,值此合并办学30周年之际,他们以班级的名义向母校捐赠100棵流苏树,感恩母校的教育和培养,同时饱含着校友对母校的发展和学弟学妹成长成才的美好祝愿!

IMG_0361

IMG_0411

IMG_0473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