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

  • 作者:刘董
  • 发布时间:2021-09-28
  • 点击量:

92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在博远楼101室举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了会议,我院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会议由党委副书记于春燕主持。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65801208\FileRecv\7879.jpg

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响起,会议正式拉开帷幕。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唱起国歌。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G_0063.JPG

院长张智晟向新生们表达了欢迎,详细介绍了我院各方面情况。他教导同学们要常怀善心,用自己所学,竭尽全力为社会、国家做出贡献,要具有利他的人生格局和情怀,成为品德高尚的人,志存高远,家国天下。同时张院长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用知识武装自己,追求学术上的高峰。他祝愿2021级新生能在有限的时光中,成为更好的自己,创造学院明日的荣光!

2018级本科生姚苏作为老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师弟师妹们的欢迎,并结合自身经历为新生提出了如何规划大学生涯的建议,即一个目标,两种热情、收获三个美好。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G_0083.JPG

2021级本科生刘一霖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号召新生们要秉承“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不好高骛远,不自怨自艾,将对大学未来四年的种种憧憬与期盼酣畅于文字中。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65801208\Image\C2C\B91BC0B24AC0144191DB00D81D15F109.jpg

院党委书记王春对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从对家国情怀的正确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对学习的正确认识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她提出几点与大家共勉,一是强调青年的责任和担当,要勇担时代使命;二是要有家国情怀,心怀祖国和人民;三是要有坚持学习的信念,持续思考,勤于探索,在知识的海洋中尽情遨游。并鼓励2021级新生敢于尝试,大胆创新。面对困难,永不退缩,积极进取。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MG_0045.JPG

教科办主任李学桂介绍学业管理基本知识,详细讲解了教务系统的使用,介绍了课程设置、学生选课、学分认定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034.JPG

副院长由蕤介绍了专业概况、就业方向及考研情况,并鼓励同学们学好理论的同时多参与实践。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0017.JPG

院党委副书记于春燕为2021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她从学业、归属感的建立、宿舍文化、独立意识和习惯养成五个方面对新生们提出了建议。

说明: d:\Documents\Tencent Files\965801208\FileRecv\1632476555154.jpg

至此,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报告会圆满落幕。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