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术交流

2019年国际学术交流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9-06
  • 点击量:

2019年国际学术交流活动

 

1、参加ICPE2019-ECCE Asia国际会议

    我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师生在长陈道炼教授的带领下,于2019年5月27日组团赴韩国釜山参加了第十届国际电力电子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Electronics,ICPE-ECCE Asia),于会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2篇分会场报告,2篇墙报展示。该会议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主办、韩国电力电子学会承办,本次年会的主题是“Green World with Power Electronics”,旨在从纳网(nanogrid)、微网(microgrid)、主网(intergrid)等多个维度解决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力系统导致的问题,来自全球800多名电力电子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参加会议。

2、参加IEEE-PEDG2019国际会议

    我院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学科王凯副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李朔201963日赴陕西西安参加了第十届分布式发电电力电子技术国际会议(2019 IEEE 10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Power Electronics for Distributed Generation Systems, IEEE-PEDG2019),并发表会议论文。该会议由IEEE电力电子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承办,会议主要探讨面向可再生能源及储能的分布式发电系统电力电子领域新理论、新技术、新方法,展示该领域发展水平及未来发展方法,来自世界各地高校、科研单位和企业的近300余名教师、研究生和科研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3、参加第七届IEEE MTT-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Conference (WPTC)国际会议

    我院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王春芳教授和硕士研究生李厚基于2019年6月17日赴英国伦敦参加了IEEE MTT-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Conference (WPTC)国际会议,在会上交流论文2篇。该会议由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电力电子学会(IEEE PELS)和微波理论和技术学会(MTT-S)联合主办,本次无线电能传输会议是展示和讨论无线电能理论技术、分析设计、测试和应用的主要论坛,涵盖了从几kHz到几GHz的电磁频谱,来自世界各地的无线电能传输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技术人员等参加此次会议,共同分享、交流、探讨关于无线电能传输技术领域的最新前沿发展方向及成果。

 

4、参加22届电机与系统国际会议(ICEMS 2019)

    我院电机与电器系吴新振教授、倪荣刚副教授、郑晓钦博士、于洁博士以及学生代表聂述鑫于2019年8月11日赴黑龙江哈尔滨参加了电机与系统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Electrical Machines and SystemsICEMS 2019,会上发表了6篇论文,内容涉及特种电机拓扑、永磁电机及其驱动、磁悬浮技术以及无传感器控制等领域。该会议由由中国电工技术学会(CES)主办、哈尔滨工业大学承办,本次会议涵盖电机、电力电子、电机驱动、能量系统及能量传输等相关领域的最新进展和前沿话题,共计1300余人参加。会议期间,倪荣刚副教授受邀担任Permanent Magnet Generator Systems分会场主席。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