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3-05-22
  • 点击量:

 为切实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提高党员发展质量, 5月18日晚6:00,学院于博远楼103教室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辅导员刘董、曹予馨以及117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辅导员刘董老师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班仪式拉开序幕。刘董老师对参与此次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就本次培训班的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培训时间以及有关注意事项向同学们做了详细讲解。

开班仪式结束后,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为同学们开讲题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与长征精神”的培训第一课。首先,薛希洪以“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为提问展开报告,他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的重要论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外部原因和内在条件,全面准确地为同学们阐述了陈独秀、李大钊、陈望道等革命先辈在建党中的伟大贡献以及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带领同学们一同回忆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的成立以及一大代表们的命运沉浮。在讲到被誉为20世纪最伟大的军事史诗-长征时,薛希洪强调,长征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体现,党的初心支撑红军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党的使命激励红军不怕牺牲、勇往直前。他重点讲解了湘江血战后的通道转兵、黎平会议、猴场会议、遵义会议等影响红军命运的具有伟大转折意义的重大事件;“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薛希洪勉励同学们要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隔离“内卷”,拒绝“躺平”,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硬核“打工人”,走好青年一代新的长征路!

万山磅礴看主峰,大海航行看灯塔。本场报告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史料详实,内容丰富,对引导学员们增强对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院党员队伍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根基。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培训能够学有所思、学有所得、学有所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