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举办第一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

  •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23
  • 点击量:

4月21日晚,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在博远楼411会议室举办。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2019级辅导员刘董、2020级辅导员曹予馨应邀担任评委。

140590b056dea0dbe8ee2c39e5fadfd

面试大赛总共分为一分钟自我陈述和半结构化面试两个环节,评委们根据选手的自我陈述和简历内容进行提问,给面试者带来真实求职面试过程的模拟演练,提升学生应聘面试中竞争力,增强简历撰写技能和面试心理素质。

三位面试评委逐一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同时为同学们在简历的打磨润色、职业规划的准备、专业能力的提升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具体的建议和指导。

薛希洪重点就简历制作等问题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撰写简历需要把握三个原则:即简历要简、内容要真、目标要明,要高度凝练“三历”,即学历、经历、能力。他表示一份好的简历就是一位优秀的推销员,描述要采用PAR法则,多使用动词、数量词,禁忌抽象空话和低级错误。刘董重点就面试礼仪等有关问题进行了点评。曹予馨勉励选手们应把握好四年大学时间,进一步丰富校园经历、充实简历内容、提高求职技能。

2b34be5e03507981136ac3c7572cdc0

经过评选,赵宇豪等6名选手将代表我院参加校级初赛。

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大学生决胜面试大赛获奖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等奖:付昊 刘乃龙 赵宇豪

二等奖:马金凯刘倩竹张熙越

三等奖:王怀明刘甲贺吴淑娟张恒耿继业

36d03e771d3f08a49080ba71d0b5931 4adce93b4701442c60f627c1ec4e9f7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