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2019级举行考研就业推进会

  • 作者:刘董
  • 发布时间:2023-03-20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2023届毕业生顺利、高质量就业,3月17日中午,学院在博远楼101室召开2023届毕业生考研就业推进会。

会上,刘董结合往年考研就业情况,对考研复试、调剂分类指导,对当前就业形势、就业信息获取渠道、签约流程、参军入伍政策、就业信息网系统操作等方面作了详细的讲解、说明并提出中肯的建议。

刘董将考研学生分为一志愿进复试、一志愿不确定是否进复试、过国家线未进入复试、未过国家线四类,并进行分类指导,促进同学们结合初试成绩合理进行自我定位,提醒大家重视复试,对联系导师邮件格式、复试礼仪、着装等方面进行指导。

在就业方面,介绍了多种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对关注较高的电网二批考试、电网直属单位、考公等方面内容进行讲解;鼓励大家调整心态、合理预设就业期望,力争“一个工作保底”的前提下,充分利用大学时光,积极行动,主动联系就业单位,自我推销。除此之外,还对求职简历制作、就业系统操作、毕业生参军入伍等内容进行讲解。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