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电气工程学院“文明宿舍活动月” 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 作者:张振芳
  • 发布时间:2018-12-03
  • 点击量:

    为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组织了“宿舍文明活动月”系列活动。活动培养了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合作的精神,也可积极推进学生公寓环境的改善,促进校园文化和谐发展。同学们发挥了自己独特的艺术才华,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完成任务。总的来说,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学子的风采,推动宿舍文明的发展。

一、宿舍向前冲:

    活动于11月10日上午在博远楼举行。宿舍向前冲活动参与人员为各宿舍代表队,旨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积极地参加户外活动,培养同学们的合作竞争意识,增加同学们之间的凝聚力。宿舍向前冲活动包括管道传球和你画我猜两个项目,以团队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体验团队的合作,感受信任的力量,不仅让同学们更好地感受到宿舍家庭一样的氛围,也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齐心协力并肩作战的团结意识。

二、卫生大比拼

    11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2018级新生宿舍开展了卫生大比拼活动。旨在规范2018级新生的宿舍卫生状况,提高同学们的内务整理能力,让同学们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就寝环境。参与人员为18级新生全体宿舍的卫生大比拼中活动中,为了让新生导员了解到每个宿舍的情况,我们的评审员不仅有生活与权益保障部的部员,还特别邀请了18级新生导员作为评审员。同时,为了保证本次打分的公正公开以及提高本次活动的参与度,我们的评审员还包括来自各班的代表(一男一女)。这样既保证了本次活动的公平,也可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活动中来,与此同时,各班的代表在进入各个宿舍进行打分的时候,也可以看到其他宿舍的卫生状况,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活动中评审员们进入宿舍,按照学校公寓科的标准对每个宿舍的卫生状况进行打分。在得到所有评审员分数之后,我们按照比例加权的方式算出每个宿舍最终成绩。

    本活动以组织宿舍卫生评比的方式,提醒以及督促在大学期间要创造并保持良好的宿舍卫生环境,并为同学们相互学习优秀宿舍内务提供一个平台,让同学们能够看到他人的长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希望同学们可以在完成大学学业的同时能够养成整理宿舍内务的好习惯。

三、舍报设计大赛:

    11月24日,电气工程学院在浮山校区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文明宿舍活动月之“舍报设计大赛”活动。旨在2018级新生秀出自己的风采,展示自己的才华,展现宿舍独一无二的精神面貌,提高宿舍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陶冶我们的情操。舍报设计大赛参与者为18级新生所有宿舍,共收集舍报17份,通过宣媒评委打分以及网络微信平台投票的形式,选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以及最佳人气奖一名。

宿舍成员在一起完成舍报以及舍徽的设计,并将他们画在纸上,在舍报的创作中互相交流,以舍报为引,让同学们能够各自体现自己宿舍的精神风貌和宿舍舍友之间的友谊。同时在公众号上展示优秀作品,不仅可以使同学们互相了解其他宿舍的精神,也可以相互借鉴学习,相互促进共同进步,共同打造环境馨雅、精神饱满的宿舍。

四、颁奖典礼:

    12月2日,电气工程学院在中心校区博远楼510举办“宿舍文明活动月”颁奖典礼本次活动旨在对文明宿舍活动月所办活动进行总结颁奖通过奖品的发放以及现场的表彰,让同学们能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得到奖励和荣誉,促进同学们参加学生活动的积极性

    颁奖典礼不仅仅进行了颁奖,还在现场播放了每个获奖宿舍拍摄的视频,这些小视频不仅分享了他们的喜悦,也更生动地让同学们了解了他们的宿舍之情。颁奖典礼由18级导员以及学生会主席为所有在文明宿舍活动月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宿舍颁发奖状和奖品,是对优秀宿舍的付出的回报。对获奖的宿舍进行表彰,不仅是对优秀宿舍的一种表扬,激励他们再接再厉,同时也是对每获奖的宿舍的一种鞭策,提醒他们也要努力。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