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师生参加ICPE2019-ECCE Asia国际会议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6-12
  • 点击量:

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力电子学会(PELS)主办、韩国电力电子学会承办的第十届国际电力电子会议(10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Power Electronics,ICPE-ECCE Asia),于2019年5月27日至30日在韩国釜山顺利召开。会议收到来稿821篇,最终收录论文518篇,来自全球八百多名电力电子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师生在院长陈道炼教授的带领下组团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发表论文4篇,其中2篇分会场报告,2篇墙报展示。这是我校电气学科研究生首次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填补了我院学生走出国门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空白,这对于加快我校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发展和扩大该学科的影响力意义深远!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Green World with Power Electronics”旨在从纳网(nanogrid)、微网(microgrid)、主网(intergrid)等多个维度解决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力系统导致的问题。我院参会师生通过听取会议主旨报告、参加分会场报告、进行海报展示及讨论,从多个角度对电力电子的发展现状与前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前进的目标!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