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举办2024届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 作者:曹予馨
  • 发布时间:2023-04-24
  • 点击量:

为了助力2020级同学的考研工作,学院学生会于4月20日下午在博远楼103教室举办了考研动员暨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副院长由蕤以及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曹予馨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院长由蕤结合自己在青岛大学考研的经历,勉励同学们勇敢逐梦,脚踏实地,积极备战,一战成硕。

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书记以选择比努力更重要,过程比结果更重要,坚持比过程更重要鼓励同学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负青春,“研”而有行,奔向更优秀的自己!

曹予馨老师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通过考研提升学历层次,并表达对2020级同学的期盼。

接下来,由2019级同学依次分享考研经验。首先进行分享的是张恒利师哥,张恒利师哥以397的成绩青大一志愿成功上岸。张恒利师哥给2020级的同学着重分享了青大一志愿上岸的经验,分析了目前本校考研的形势,并分析了考取青大研究生所需做的准备。

第二位进行分享的是贾哲龙师哥,他在考研中取得了数一,英一两科的高分成绩,分享了自己在这两科目取得高分的秘籍。他强调,这两科是考研的重中之重,他分享了在备考中,该如何抓住重点进行复习,并鼓励大家在复习中坚持到底,走好复习的长征路。

接下来分享的是韩庆东师哥,他重点分享的是调剂方面的知识,他分析了自己的考研情况以及调剂过程出现的问题,并在基础上向20级同学传授经验教训,最后他又向2020级同学提供了择校建议和调剂情况。

刘汉鹏师哥以第一志愿成功考入河北工业大学,他着重分享了自己考研学习的经验,分享如何在备考中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如何在备考中适当的放松自己。

最后进行分享的是孙子涵师哥,孙子涵师哥在考研的政治和英语科目中取得了高分成绩,面对这两座考研中的大山,孙子涵师哥毫无保留的分享了自己备考的心路历程,从前、中、后期细致的分享了该如何进行备考。

在交流互动环节,2020级的同学积极提问,询问备考过程中自己不懂的地方,而2019级的学长也细致耐心地答疑解惑。相信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方向,勇于筑梦,敢于逐梦。希望每个大三学子在考研战场上能够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本科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据悉,今年学院研究生报考率为85.2%,共有105名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继续深造率达46%,其中61.5%被双一流和电力部直属高校录取,连续三年保持在45%以上。近年来,学院秉承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贯彻实施“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高度重视毕业生考研工作,将学生考研录取率作为衡量学院教学质量、人才培养水平和学风建设的一项重要指标。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考研就业领导小组;强化过程管理,培育优良学风;加强宣传动员,营造良好氛围;模范引领,发挥“传帮带”作用。等等,多措并举“抓考研”,用心用情用力积极为考研学子们提供全方位指导和贴心服务,助力学子们圆梦“研”途。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