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建议

致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3-03-28
  • 点击量:

  春风化雨三十载,卓育菁莪孕英才

   ——致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校友们:

韶华似水,春意盎然;滋兰树慧,薪传八方。四年里,我们相聚在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校园的晨钟和琅琅读书声仿佛还在耳边回响,校园的各条路道留下了我们的足迹。在校园里我们曾经有过青少年时期的骚动,放任过青春的激情,追逐过真挚的友情,蕴藏过暗恋的甜蜜。缘分让我们拥有了一段人生中最美好最难忘的岁月。

忆往昔,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前身是1987年成立的原青岛大学电气技术专业。1997年相关专业合并组建电气及自动化工程学院,2002、2015年先后更名为自动化工程学院、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6月独立建院。

看今朝,学院目前拥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电气工程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机与电器、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电工理论与新技术4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电气工程领域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学院拥有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国家人才计划百千万工程领军人才、科睿唯安“中国高被引科学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台达环境与教育基金会中达学者、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入库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等人才。学院还拥有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山东省新能源汽车电气电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青岛市智能电器与智能系统工程实验室等教学和科研平台以及电工电子课程山东省教学团队、山东省电力电子系统及其控制基础研究高水平创新团队。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本科专业2007年获批“电子信息与电气类专业教学改革--国家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1年入选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专业、2019年入选首批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2022年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接受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认证。

展目标,学院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齐心协力、为创建电气工程学科新局面而奋力拼搏”为指导思想,不断强化办学特色,壮大办学实力,快速提升人才培养、科研与学术交流、学科建设、社会服务水平,朝着早日获批电气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方向蓬勃发展。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学院全体老师也一直默默关注校友发展。为更好开展好校友工作,值此青岛大学合并办学三十周年之际,学院决定举办电气工程学院校友会成立暨第一届理事会成立大会等校友返校交流活动。诚挚邀请您拨冗出席!

同窗数载,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头;

青春岁月,依稀如梦,但愿长忆你我。

祝愿各位校友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3月24日

联系方式:

薛希洪:0532—85951992/13953203480(微信同号)

刘董:0532-85951990/18363995805(微信同号)

办公地点:

青岛市宁夏路308号青岛大学博远楼417办公室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