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庆祝合并办学30周年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红色影片《望道》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量:

    为庆祝合并办学三十周年,激励学院师生党员远大志向、厚植爱国爱校情怀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党员前往大商影院观看红色电影《望道》。

影片以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为原型,以1920年为起点,讲述了从日本留学归来的陈望道接下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任务,从此改变了人生轨迹;陈独秀、俞秀松、施存统、经亨颐、戴季陶、蔡慕晖等历史人物一一出场。历经时代动荡变革,友朋或牺牲或离去,陈望道面临生死抉择的考验,同时也刻画了百年前坚定理想与信仰的有志青年群像。

此次观影活动,不仅丰富了党员的组织生活,创新了党课教育的形式,也让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观影结束后,师生党员表示我们站在第二个百年的伟大历史节点上,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环境,面对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的新特征新要求,任重而道远。我们需要这样的电影,回望初心,仰望先贤,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