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校领导巡听督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11-08
  • 点击量:


 

11月4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在博远楼411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校长夏东伟出席并讲话。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王春主持学习会。

夏东伟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文明是中华文明的起源和主体。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实地考察,走遍黄河上中下游沿线九省区,亲自部署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习近平总书记“三个走在前”的要求集中体现了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山东发展的精准把脉定向。我们要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伟大号召,切实增强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和一流学科建设突破”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不断加大改革力度、完善策略方法、优化思路举措,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夏东伟强调,一是要重视中心组学习,加强理论武装。领导干部把中心组学习作为党的一项重要制度来遵守。通过深入学习掌握党的基本理论,及时了解中央的重大部署,在思想上跟上党的理论发展,在行动上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加强党委中心组学习有利于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党委中心组学习是领导干部改造世界观、人生观的课堂。二是要重视意识形态建设,筑牢思想防线。要从理论武装、责任落实、阵地建设、队伍建设四个方面牢牢抓好。三是要重视人才培养质量和教师队伍建设。提高目标要求,对标国际、国内领先高校,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博士点培育等方面切实提高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办学能力。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由“个人领学”和“交流研讨”两部分组成。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学院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