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集合军训啦”

  • 作者:王超
  • 发布时间:2019-01-13
  • 点击量:

    秋风飒爽,丹桂飘香,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于2018年9月10日至2018年9月20日在浮山校区东院滢园操场进行了军训,9月21日在金家岭校区东院操场进行了2018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演暨开学典礼。

    在军训期间凉爽多云的天气为同学们的训练提供了不少便利,绿茵茵的青草和橄榄绿的迷彩军装相互辉映,让同学们显得活力十足。教官们严格要求新生整理军容和端正军姿,不时亲自示范,并手把手纠正基本的动作,并指导新生进行内务整理,同学们在英姿飒爽的教官的带领下认真训练,丝毫没有半点偷懒。辛苦的训练之余,我们也会在课余休息时间准备精彩的才艺表演,不仅有各种社团、校组织的现场演出,还有本院新生精心准备的小才艺。

    另外电气工程学院当兵回来的两位师哥也是前来帮助新生完成军训,白天学长们走进新生的军训队伍,指导新生完成指定动作;晚上更是深入新生宿舍,帮助新生整理宿舍内务。两位师哥更是利用休息时间和新生谈心交流,帮助新生更快地适应军训生活。

    除此之外,老师及领导对于新生的军训也是十分重视,新生辅导员国朋飞老师更是亲力亲为,全程指导帮助,学院领导也是给新生们带来了慰问和鼓励,并对新生的整体训练风貌给予了高度肯定。

    军训是学生接受国防教育的基本形式,是培养“四有”人才的一项重要措施,是培养和储备我军后备兵员及预备役军官,壮大国防力量的极度有效的手段。军训的目的是通过严格的军事训练提高学生的政治觉悟,激发爱国热情,发扬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培养艰苦奋斗,刻苦耐劳的坚强毅力和集体主义精神,增强国防观念和组织纪律性,养成良好的学风和生活作风,掌握基本军事知识和技能。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