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春的责任 ——“青马工程”之团支部书记培训

  • 作者:苗露尧
  • 发布时间:2021-07-14
  • 点击量: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引领全校青年学生共同感怀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传承伟大精神,同时进一步提升我院团支部书记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2021年7月11日电气工程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团支书在博远411会议室开展主题为青春的责任——“青马工程”之团支部书记培训。

培训内容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苗露尧通过PPT、视频等形式为各团支书讲解团支部的性质与作用以及团支书的基本职责。

培训内容中讲到:团支部是团的基础组织,是团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团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团员、管理团员、监督团员的作用和组织青年、宣传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职责。团支书有定期召集支部委员会和支部团员大会、认真传达党组织和上级团组织的决议和指示、做好“三会两制一课”工作、定期安排组织支部民主生活会和开展团内主题活动等基本职责。

第二部分,组织团支部书记就自己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积累的工作经验进行互相交流与探讨。团支书在清楚认识到自己基本职责后,就在以后如何开展团日活动、如何积极配合所在单位和组织开展工作、如何不断地提高支部团员青年的政治思想觉悟等问题进行了深刻讨论与学习。

此次培训让各团支书更加深刻地认识团支部的性质与作用、更加了解其自身的职责与责任,同时为提升团支书素质与工作能力提升有着积极推动作用。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