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圆满结课!

  • 作者:姚美娟
  • 发布时间:2022-05-11
  •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做好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切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修养,端正其入党动机。电气工程学院在2022年4月28日至5月13日举办了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于4月28日、4月29日及5月1日进行三次集中线下培训,本科生及研究生共计58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此次培训学习。


第一次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由中共中央党校董振华教授授课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论》进行第一次线下集中学习。本次课程安排主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识论、价值判断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以及历史方位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大模块进行授课,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第二次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由东北大学校党委党校周莉副校长授课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最高理想和根本宗旨》进行第二次线下集中学习。本次课程安排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以及中国共产党的根本宗旨三大模块进行授课,通过此次学习,入党积极分子们对于“在中国这样一个大国,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才能取得胜利。”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感悟。


第三次培训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观看由中共中央党校胡敏研究员授课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进行第三次线下集中学习。本次课程安排主要围绕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中国历史性飞跃的实践依据以及继续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三大模块进行授课,主讲人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这三次飞跃,阐述了马克思主义关于人类社会发展规律、坚守人民立场、生产力和生产关系、人民民主、文化建设等思想,指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国情、实践和文化等相结合,按照中国的特点去应用。入党积极分子们在主讲人生动细致的讲解下感受到了马克思主义赋予百年奋斗史下党的强大生命力。


部分优秀笔记展示


结业考试

入党积极分子们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发表重要讲话的视频,以“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写下自己的思想感悟,希望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仅可以妙笔生花、口若悬河,而是可以站好“起跑线”、奋进“全过程”、冲向“起跑线”,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众人的时代新人。

 

5月5日结业考试现场

 5月10日结业考试现场

我院以线上自主学习和线下集中学习的党课形式加深入党积极分子们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和感悟,同学们在了解党的基本知识、学习党的精神面貌、加强党性的修养的基础上,着重培养了爱党、爱国、爱校的深切感情。希望入党积极分子们从培训班作为新起点、新动力,做到始终与时代同频共振,与民族休戚与共,与祖国同心同行,让学习思考成为常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