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2022级召开2023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 作者:程莫洋
  • 发布时间:2023-10-20
  • 点击量:

 10月19日15:00,学院2022级本科生于浮山校区博远楼103召开2023秋季学期年级大会。

学风建设

随着2020级推免同学名单的公布,程莫洋在会上以他们为例,带领大家深入解析学院保研政策,国家考研规则,鼓励大家以这些典范学子为楷模,非保则考,正视考研压力,迎难而上,同时他强调“考研不是唯一出路,要综合考虑自身条件,选择合适的道路。”随即,程莫洋详细介绍了我院即将成立的考研纵向班,鼓励“有强烈考研意愿的同学”抓住此次机会,用扎实的理论知识迎接挑战。对于同学们在专业课上学习遇到的难题,他广泛询问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和反馈,并抽取若干名同学了解他们各自的困惑,最终指出“专业课重要且难度大,需要上课紧跟老师思维积极思考,下课仔细完成吸收作业,两方面缺一不可”,也将协调并邀请专业老师进行课后答疑。

初入竞赛

专业课学习的展开意味着专业竞赛的大门向同学们缓缓打开。程莫洋着重强调了电设、数模等专业竞赛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他为同学们推荐了几位指导老师,在科研学术道路上有路可循。

日常生活

对于同学们课余生活,程莫洋表示这是他的关注重点之一。对此,会议上他对同学们提出若干建议与要求:一是呼吁同学们积极参与课余活动,培养多种兴趣爱好;二是宿舍卫生按时清理打扫并通风,保持舍内清洁卫生,以免产生异味滋生病菌;三是寝室内尽早熄灯,避免熬夜玩游戏,以免产生依赖性与影响其他同学休息。“要做到劳逸结合、张弛有度、互谅互让、健康作息。”

安全问题

部分同学出于方便考虑购买了电动车作为出行工具,程莫洋对此表示理解,同时强调“要遵守学校相关管理规定,登记号牌,拒绝违规充电,杜绝一切安全隐患。”针对网络电信诈骗,程莫洋仔细叮嘱同学们提高反诈骗意识,提高警惕,切勿落入犯罪分子的圈套中。宿舍、出行、网络、财产安全须要考虑周全,不留任何一丝安全隐患。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