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任暨培训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8-30
  • 点击量:

为做好2022级新生的迎接工作,8月28日下午,学院在博远楼411会议室进行了2022级新生辅导员助理聘任暨培训部署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院团委负责人刘董,辅导员曹予馨、程莫洋参加了会议。2022级辅导员程莫洋主持会议。

薛希洪表示,迎接工作是一项繁琐细致的工作,积极配合学院做好迎新工作,是同学们学生生涯的一次难得历练机会,更是对同学们组织协调能力的一次检验,为此,他要求:一是要尽快了解熟悉所带班级每位同学的情况;二是尽快帮助建立班级各项制度,形成班级凝聚力;三是尽快把自己熟悉了解的青大电气传递给新同学,讲好电气好故事,传播电气好声音;四是尽快把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有关学校、学院规定规章如保研、学分制、转专业、奖助学、学科竞赛等传递给新同学,帮助新生熟悉青大,适应环境,明确目标。

薛希洪最后强调,工作千万条,安全第一条,由于今年新生入住东校区,希望在座同学们在做好自身安全保护基础上,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加强对新生的安全防范教育,防电信诈骗,防火防盗,防意外伤害等,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刘董、曹予馨两位老师为聘任的辅导员助理颁发了聘书。

最后2022级本科生生辅导员程莫洋对迎新的工作进行详尽的布置和分工,并对新生入学后军训期间的注意事项、体检、入学测试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最后他强调,要始终将安全放在首位,随时和老师沟通交流,争取让新生们感受到家的温馨,让青大成为他们最温馨的港湾!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