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开展“永葆初心、不负韶华”2022届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刘董
  • 发布时间:2022-06-01
  • 点击量:

eeeee1e0eef875d821fbb098b9c997e

5月30日下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和本科生党支部在博远楼510教室,开展了“永葆初心、不负韶华”寄语毕业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姚美娟、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刘董以及研究生和本科生党支部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此次活动由研究生党支部负责人刘董主持。

一、你,为什么入党

主题教育活动的第一项,大家集中收看视频《火热的信仰》,重温申请入党时的初心和志向。

二、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21级研究生党员张振芳同志代表支部党员宣读《致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寄语毕业生党员立志高远、坚定信念,答时代之问;明德修身、严以律己,葆党员初心;笃学善思、敢于创新,写青春华章。

三、纸短情长薪火相传

2018级毕业生党员向2019级本科生党员赠送考研书籍,纸短情长间,是书籍的传承,也是对4年青春的延续。一本本沉甸甸的书籍,既蕴含着毕业生党员对学弟学妹们的祝福与期盼,又蕴含着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恩。

四、佩戴党徽

老师、学生党员为毕业生党员佩戴党徽,将一枚枚金光闪闪的党徽佩戴在党员左胸前。提醒各位毕业生不忘党员身份,时时处处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言行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

五、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党员代表2018级本科生党员赵明尧同志发言,号召毕业生党员打起精神站好最后一班岗。

六、重温入党誓词

在场所有党员在2019级研究生党员夏佳林同志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庄严肃敬。

七、最后一堂党课

毕业,是人生的一次重大转折,更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学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以《伟大的转折-遵义会议》给毕业生党员们上了最后一堂党课。他以详实的历史资料和音像资料讲述了“伟大转折的基础,伟大转折的意义,伟大转折的成效”,带领同学们深情回顾了长征的历史背景,湘江血战的惨烈,绝命后卫师的壮烈,危急关头的通道会议以及通道转兵,关键时刻的政治局黎平会议、猴场会议,直至伟大转折点的实现-遵义会议等重大事件,更加深刻感悟到中国革命伟大转折的艰辛与壮烈,更加深刻领会到坚强有力的党的领袖和党的领导核心对党和人民事业的非凡意义。遵义会议确立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不是偶然的,而是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必然,是从成功经验和血的惨痛教训中得来的,经历了一个极其艰难而曲折的过程。从遵义会议前后的一系列会议及重大抉择过程,让我们清晰看到历史长河伟大转折的九曲十八弯。最后,他寄语:胸怀伟大梦想,青年不仅是“下一代”,更是“下一个时代”,希望毕业生党员们隔离“内卷”,拒绝“躺平”,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硬核“打工人”。

青春不散场,未来犹可期,电气工程学院是你们永远的家!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