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9-12
  • 点击量:

9月9日晚7:00,学院举行了以“家校协同,助力成长”为主题的2022级新生线上家长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2022级新生辅导员程莫洋以及相关学工人员、2022级新生及家长300余人参会。

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首先对家长们积极参会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家长们的辛勤培养和对学校、学院的信任表达了诚挚的谢意。接着,对我院240名新生的录取情况及近几年毕业生的考研就业情况进行了交流。最后围绕“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的育人理念与家长朋友们亲切交流。薛希洪图文并茂,生动的向家长们展示了我校“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体系的成效,该体系是学校着力打造的立德树人工作机制,旨在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能够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有家国情怀、德才兼备的高素质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决策=选择+行动,快乐=能力—期待,薛希洪鼓励青年学子要做好大学规划,确定目标,决策行动,提高能力,快乐生活,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家校协同,助力同学们的成长成才!

最后,2022级辅导员程莫洋从学习、疫情防控、生涯规划、意识形态与思政教育、文明礼貌、宿舍管理、当兵入伍等方面与家长们进行了沟通。会后多位家长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与老师们取得联系,对有针对性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的沟通。家长会取得预期效果。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