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快讯

学院团委举行就业引航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

  • 作者:电气工程学院
  • 发布时间:2023-04-23
  • 点击量:

 4月21日下午,学院团委在博远楼411会议室举行就业引航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集体备课会。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团委副书记刘董、团委副书记(学生)张志斌、2018级优秀校友代表赵明尧、退役士兵学生代表李文磊以及各年级宣讲团成员代表30余人参加。活动由刘董主持。

在成立仪式上,薛希洪为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聘书。

在集体备课环节中,首先由退役士兵李文磊作“参军入伍政策解读”专题报告,带领宣讲团成员学习参军入伍相关优惠政策,介绍了大学生参军入伍“五笔账”,分享了自己参军前后的成长和变化,鼓励大家响应祖国号召,踊跃报名参军!

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张志斌就就业政策解读、就业技能指导、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作专题培训,解读了国家就业政策举措,重点介绍了国家的基层服务项目,讲解了简历制作要点、面试技能提升等内容。2018级校友代表赵明尧(考入上海电力大学)从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角度分析如何加强班级学风建设、推动班级同学高质量就业。

刘董介绍了学院近几年毕业生去向,帮助团员青年强化就业意识,明确就业发展方向。最后,薛希洪总结讲话。他指出,国家、学校多举措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就业引航宣讲团成员应积极为学院团员青年解读各类就业政策,帮助学生加强对就业择业、人生规划的理性思考。宣讲的过程中要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实际,找准定位,树立理性、平实的择业观、就业观,并主动到基层一线“自找苦吃”、踏实奋斗、成长成才,为党和国家就业大局贡献力量。

成立学院就业引航宣讲团是院团委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把促进青年也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求的重要举措。宣讲团将发挥优良的宣讲传统和工作作风,通过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的宣讲形式,走进团员青年的内心,运用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帮助学生把握就业方向、提升就业能力。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