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深度推进科研成果转化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3-12-15
  • 点击量:

为促进科研成果转化,11月30日下午,院党委书记李敏、院长张智晟和主管科研的副院长倪荣刚带队,组织学院部分骨干教师一行10人前往学校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产学研深度对接。产业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鲍文胜介绍了产业技术研究院的职能和服务学院教授的情况,张智晟院长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学科发展及成果转化情况。双方围绕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运营、专利申请等内容开展了广泛交流。座谈会后,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合作部李晓伟副部长陪同院领导和老师们参观了产研院成果转化展厅。

参观交流后,产研院非常重视电气工程学院的科研成果,第二天(12月1日)上午就来到电气工程学院进行实地考察。其中王春芳教授团队的“厨房电器无线供电项目”引起了产研院的极大兴趣,该项目获得6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先后获得中国电源学会发明二等奖1项,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二等奖3项。随后于12月5日,该项目样机在产研院进行了视频录制,王春芳教授就产业化相关内容与鲍院长进行了详细交流。

目前该项目录制剪辑的文字、配音视频已制作完成,产研院计划对王春芳教授的项目进行评估,并根据项目情况择机成立学科型公司,力争获得区、市配套资金支持。该项目为电气工程学院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迈出实质性的一步,对促进其他科研成果转化落地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