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东部赛区比赛

  • 作者:杨艳
  • 发布时间:2023-10-18
  • 点击量:

 

1014日,电气工程学院电工电子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青岛大学)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杯)东部赛区比赛,来自东部六省一市的45所高校的84个实验教学案例参赛。

 

S_mmexport1697266230061

上午8:00,在学校浮山校区国际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举行开幕式,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邓成教授(线上参加)、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副组长殳国华教授、竞赛全国组委会组长陈彦辉教授,青岛大学副校长孔伟金教授,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泽刚教授,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张智晟教授,以及15位评审专家、100余位参赛教师和企业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DSC_1574

 

DSC_1581

 

DSC_1591 (1)

 

DSC_1606

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RIGOL)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电子学科组和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主办,竞赛采取“赛区初赛、全国复赛”方式,全国共划分北部、西部、中南部、东部4个赛区,将于11月中旬于南京大学进行决赛。教师竞赛场地安排在了慧创空间、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经过参赛教师答辩、专家评审,14个实验教学案例拟推荐获得赛区一等奖,27个实验教学案例获得赛区二等奖,41个实验教学案例获赛区三等奖,其中获得赛区一、二等奖项的案例拟将向全国组委会推荐,参加全国总决赛。

 

DSC_1664

 

DSC01986

 

DSC_1836

 

DSC_1708

教师竞赛期间,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观调研了慧创空间、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

 

DSC01834

 

DSC01905

 

DSC_1688

 

DSC_1691

本次竞赛活动加强了东部高校实验教学案例的成果经验交流,进一步推进各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充分发挥各示范中心优质实验教学资源的示范作用和辐射效应,更好服务支撑高水平人才培养,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SC_1951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