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夏东伟校长作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24
  • 点击量:


11月10日下午,校长夏东伟在浮山校区博知楼510会议室为联系学院教职员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我院院班子成员现场参加宣讲全体教师参加线上宣讲

夏东伟以《思想伟力领航向 擘画复兴新蓝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为题,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丰富内涵和本质要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顽强斗争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

夏东伟谈到,过去5年和新时代的10年,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出一系列事关全局的重大战略部署,团结带领人民成功应对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重大风险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现阶段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夏东伟分别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经济、科教、民主、法治、文化、民生、生态、国家安全、强军兴军、祖国统一、外交、党建工作的部署安排。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对教育、科技、人才工作进行一体化部署,充分反映了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中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地位。希望广大教职员工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服务国家战略,为推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青大力量。

夏东伟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全体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进一步统一思想、汇聚力量,加快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步伐,用实际行动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