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电气工程学院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24
  • 点击量:

11月10日上午,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电气工程院学院党委召开院党委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会,组织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收听收看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2022年第11次理论学习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培训报告中,胡金焱从关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主要成果;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关于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关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关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关于应对风险挑战等七个方面的重点内容进行了系统全面地培训导学,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进行了分类宣讲辅导。

就如何开展好学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胡金焱强调,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对全校进行全覆盖宣讲是一项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宣讲团成员要迅速行动起来,全面铺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充分引导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尽快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推动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胡金焱要求,做好宣讲工作必须要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精髓要义,唱响宣讲“主旋律”;创新载体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宣讲,唱好宣讲“协奏曲”;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立德树人全过程,奏好宣讲“进行曲”;进一步扛起政治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奏响宣讲“交响乐”,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到广大师生头脑、深入到广大师生心中,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大校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胡金焱强调,全校各单位要主动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部署,坚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找准结合点和切入点,列出具体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凝心聚力、追求卓越,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推动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现青大价值、做出青大贡献。

集中收看学习后,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