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校友企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3-03-07
  • 点击量:

按照国家和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为进一步开拓就业市场,深化院企合作,3月6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王春、张智晟、薛希洪、由蕤等四人一行前往海信创智谷青岛鼎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同企业创始人、我院电气技术专业1987级校友徐东进行了深入交流,访企拓岗,深化合作。

参观了公司产品展示后,双方举行了座谈会。徐东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详细讲解了智能断路器及安全智慧用电解决方案在不同场景的应用,介绍了鼎鼎安全在技术研发、产品销售、市场推广等方面的实践经验。徐东还就学校宿舍管理中的用电安全问题,分享了鼎鼎安全研发的“学校宿舍安全用电管理解决方案”,对方案及应用进行了深入解析。院长张智晟简要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招生就业、开展社会服务等方面的情况。他希望双方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打开人才培养新视野,发挥校企各自优势,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拓宽就业新渠道,深化合作、携手共进。

校学生处处长、院党委书记王春对校友提供宝贵的交流机会表示了感谢,对校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她表示,校友和母校是命运共同体,企业有招聘用人等方面需求学院竭尽全力,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承“没有感动校友的母校就没有感动母校的校友”理念,今年值此青岛大学合并办学30周年,学校要举行系列庆祝活动,诚挚地邀请大师兄回母校,常回家看看。双方深入交流并畅谈了下一步校友合作以及院企双方开展切实合作的可行方向和实施路径。

接下来,电气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校友等专项行动,落实“保就业、稳就业”专项政策, 充分拓展就业岗位资源,搭建“双向桥梁”,促进供需对接,助力学院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据悉,成立于2016年的青岛鼎鼎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高阶电能管理,定位于精细化安全智慧用电服务,以让用电更安全更具能效为使命的安全智慧用电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

鼎鼎安全针对不同用户的需求,定制精细化专属解决方案,在主动安全基础上,实现全用电数据可视、可测、可控的智能用电管理,广泛应用于写字楼、工业园、商业综合体、物流园、学校、医院、酒店、商超等领域。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