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顺利召开

  • 作者:赵家普
  • 发布时间:2019-01-13
  • 点击量:

    9月15日,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报告会在西院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顺利举行。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老师做电气工程学院新生成长成才系列报告的第一讲:从历史走向未来——兼谈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全体2018级新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张启春书记开头以问题导向的方式鼓励大家多多了解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他问到“青岛大学的办学历史可追溯到何时,有哪些办学源头”等问题,同学们踊跃回答。提前准备好的小礼品很快就被送完了,场上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投来阵阵掌声。而后,书记从“从历史中感受荣光”、“从发展中凝聚力量”、“在激情中成就梦想”、“在独立中见证成长”和“在奋斗中谱写华章”五个大方面给新生详细介绍了我从哪里来、我现在在哪里、我要到哪里去、我需要何种能力和态度和我要如何实现理想五个方面的问题。

    张启春书记鼓励新生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激情中成就梦想,在奋斗中谱写华章,不仅做电气工程学院的第一届学生,更要做电气工程学院最优秀的一届学生,在实现青岛大学“三个目标”和“两个一百年”的宏伟事业中绽放青春芳华。

    入学教育报告会是新生入学后的第一堂教育课,也是非常成功的一堂教育课。课堂上张启春书记引经据典,精彩的发言吸引了每一位新生的注意力,让新生对学校、对未来充满向往,受益匪浅。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