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激辩青春,博远论战”——2018级新生辩论赛顺利举办

  • 作者:韩思雨
  • 发布时间:2019-01-13
  • 点击量:

2018年10月21日下午六时,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于博远楼101举办了以“激辩青春,博远论战”为主题的2018级新生辩论赛之排位赛。请来了2017级优秀辩手徐思凯、2017级优秀辩手魏安凯、2017级优秀辩手王楚惟、2017级优秀辩手熊天立、2017级优秀辩手刘新晴担任评委。

   比赛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各位辩手进行简短的自我介绍 ,第一环节由正反方一辩陈述本方观点,第二环节进行四分钟自由辩论时间,第三环节由正反方思辩总结陈词。接着我们会有工作人员将评委打分进行统计求取各项的平均分。同时评委会对正反方的各位辩手进行提问,并且现场观众也可以向辩手提出一个问题。

   比赛共进行三场,第一场比赛对阵双方是正方六班和反方三班 ,正方所持的观点是:穿越剧的热播增进大众对历史的认知,反方所持的观点是:穿越剧的热播阻碍大众对历史的认知;第二场比赛对阵双方是正方五班和反方四班,正方所持的观点是:虎妈狼爸式教育更好,反方所持的观点是:猫妈羊爸式教育更好;第三场比赛对阵双方是正方一班和反方二班,正方所持的观点是:大学生上课应该上交手机,反方所持的观点是:大学生上课不应该上交手机。

   经过三场激烈的辩论,有四个班级成功晋级,他们是:电气三班、电气五班、电气一班、电气四班;很遗憾电气六班与电气二班以微弱的分数之差离开赛场。并选出排位赛中优秀辩手第一场:反方一辩三班李帅;第二场:正方四辩五班曹传旭;第三场:反方三辩二班王洪汀。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