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成功举办第三期科研技能培训班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16
  • 点击量:

2019315日下午1:30,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于博远楼510举办了“博远e青学社”系列活动之科研技能培训班(第三期)。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推动我院研究生的科研进度,特邀请了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倪荣刚老师为大家做了非常精彩的培训与交流。

本次培训班首先由主持人刘云锐宣布开始,并介绍主讲嘉宾。

倪荣刚,工学博士,副教授,青岛大学特聘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IEEE Member2006-2017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相继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5-2016年,丹麦奥尔堡大学能源系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近年来,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累计被引150余次,H因子6。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在IEEE Trans. Ind. Electron.IEEE Trans. Power Electron.等期刊发表论文6篇,累计影响因子42.96,并担任上述期刊审稿人。授权发明专利四项,译著一部。曾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第二十届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8)、优秀毕业生(2017)、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4)。

随后,倪荣刚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英文期刊的检索与分类,论文的写作与投稿策略、创新点选取与结构安排、课题开展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培训最后,倪荣刚老师与同学们深入的展开了互动。


参加本次培训的研究生和本科生同学就本次培训班的收获与自己课题上遇到的难题和老师进行了探讨,老师耐心的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为同学们的科研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对同学们的课题有非常大的帮助。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