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学子荣获2019年度暑期“三下乡” 社会实践省级表彰

  • 作者:国朋飞
  • 发布时间:2020-04-13
  • 点击量:

近日,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学生联合会联合下发了《关于表彰2019年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我院“防患于未然”创新创业实践团、“智慧农业,创芯未来”创新创业实践团、“知电晓网,兴村惠农”科技支农帮扶团3支团队获评“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娄城、周珈合、张振芳、孔轩4名同学获评“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国朋飞、庞在辛老师获评“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

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团委积极响应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号召,提早谋划,抢抓时机,先后组织2轮往届优秀项目分享会、3轮立项论证会、2轮实践成果汇报会,共计派出16支实践团队,参与学生约160余人,大一学生参与率达到72%,专业相关度进一步提升。实践期间,电气学子将专业所学与基层发展所需紧密结合,在实践中锻炼,在服务中提升,受到接收单位的认可和好评。2020年,学院团委将继续围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开展扎实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努力将其打造为专业学习的“第二课堂”、创新创业的“星星之火”、服务社会的学工品牌。

本次表彰,青岛大学共有26支团队被评为“优秀服务队”、82名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36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