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青年的爱国情怀——谁来保卫可爱的祖国

  • 作者:庞在辛
  • 发布时间:2021-07-14
  • 点击量:

2021年7月13日晚,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在博远楼510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培训的主题是《青年的爱国情怀——谁来保卫可爱的祖国》。本次培训的主讲人是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李文磊同学。

李文磊同学十八岁参军入伍,曾在西藏自治区服役两年,在部队期间曾担任副班长、班长等职务。2020年入学后,曾获评青岛大学最美退役大学生。

李文磊同学满含深情的讲述了自己的军旅生涯,分享了自己参军期间每天的训练过程和其中的奋斗故事。他讲到每天负重跑几十公里是训练的日常,特别是在边疆高原、严寒的恶劣环境下,一天训练下来不是脸上脱层皮就是身上冻的发紫。在魔鬼训练周期间,训练项目更是时刻挑战着人的生理极限。此时此刻在青藏高原上,依然有年轻的战士在守卫边疆,他们用行动践行着“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

红色资源融入“青马”培训,不仅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有助于让学生们在红色教育中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为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