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学院举行学团工作例会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2-05-03
  • 点击量:

5月2日上午,学院学团工作例会于博远楼411-1会议室进行。院党委副书记薛希洪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例会。

首先各年级辅导员就近期校学生处、校团委有关工作部署,以及各年级开展谈心谈话,主题团日, 寝室晚点名,资助,考研就业签约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薛希洪根据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布置。

一、夯实基础,压实责任

要严格落实好《青岛大学学校安全2022年度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要求,加强十一个领域安全隐患整治,认真排查各项工作短板、漏点,形成台账,尤其继续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六个一”行动,开展细致的谈心谈话和家校沟通,建立一生一档,切实解决学生心理健康问题;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等,认真组织好《青岛大学师生校园安全风险防范承诺书》签署工作。抓实、抓细、抓牢各项工作,学生工作没有穷尽,只有更好没有最好。

二、加强宣传,弘扬主旋律

学院2022年考研录取已经结束,要加大考研宣传,精心搜集、筛选材料,学院网站、学生会微信公众号连续推送几期有关考研备研方面的典型事迹,大力营造考研氛围,不断增强2019级同学的考研信心。认真组织好考验经验交流暨2023届毕业生考研动员大会筹备工作。群策群力,加强宣传和精准帮扶力度,努力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确保完成学校下达就业目标。

三、加强学习和研究,提升业务水平

努力做学习型、研究型、谋划型、实干型管理干部,学校的通知、文件,领导的讲话要认真的学习研究,根据学院、自己工作实际情况谋划,切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同时要增强谋划工作的意识和水平。会议还对毕业生离校、班主任考核与聘任、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学院第二届学科竞赛等事宜进行了研究和交流。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