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电力电子技术》课程团队王春芳教授取得多项高水平教研成果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2-11-23
  • 点击量:


 

《电力电子技术》课程为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核心课程。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实施,新能源发电、智能电网、无线电能传输及新能源汽车驱动等新型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电子技术专业知识。电气工程学院王春芳教授领衔的《电力电子技术》课程教学团队取得多项高水平教研成果。

王春芳教授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教研论文6篇,其中2篇发表在教育部主管、清华大学主办的《实验技术与管理》期刊(综合影响因子1.598),4篇发表在教育部主管、上海交通大学主办的“实验室研究与探索”期刊(综合影响因子1.146)。以上2种期刊均为RCCSE中国权威学术期刊,在高校实践教学方面具有较大的影响力。

王春芳教授领衔的教学团队在教学过程中注重传授学生使用仿真、实验等手段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方法,从而激发学生的创新思路,提升创新能力。教学团队注重本硕贯通培养的探索,王春芳教授指导学生在第十六届、第十七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先后荣获全国总决赛团队二等奖各1项。依托团队组建的“电能变换与无线电能传输团队”还荣获了青岛大学2022年优秀研究生导学团队。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