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赴国网即墨供电公司产学研合作交流

  • 作者:薛希洪
  • 发布时间:2023-03-20
  •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与访企拓岗工作,3月14日下午,学院党政领导张智晟、薛希洪、由蕤、倪荣刚等一行前往国网即墨供电公司进行产学研合作交流。国网即墨供电公司总经理何玉磊、党委书记李文升、副总经理董林及党委党建部、调控中心、发展建设部、变电运检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参加。

院长张智晟介绍了电气工程学院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服务社会开展等方面情况,总经理何玉磊介绍了即墨供电公司简况以及公司发展中需要迫切解决的技术问题。双方进行了坦诚、深入交流,提出了以问题为导向,搭建技术创新交流平台,共同推动产学研融合与人才培养平台运行,围绕着电网运行,智能运检,综合能源,能源互联网等试点应用场景,研究确定电力科技创新重大研究方向,共同组织专业人才参与重点课题研究,共同申请攻关项目和发明专利,联合申报科技奖项,共同研发新产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合作成果示范应用,打开科研成果推广渠道,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推广,充分发挥电气工程学院在科技创新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和国网即墨供电公司作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区位优势,统筹双方人力资源,物资资源和信息资源,实现资源互补,优势互补。最后双方签订了党建和产学研合作协议。座谈会前,由电气工程学院开发的即墨电网负荷分析与预测系统在即墨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装试运行。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模式,进一步加强交流和对接,强化资源综合利用,创新共建合作形式,加强产学研合作,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