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 作者:刘董
  • 发布时间:2022-12-02
  • 点击量: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学院党委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的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12月1日14时,学院党委书记王春在博远楼411会议室为学院学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辅导报告,学院团委副书记刘董、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曹予馨以及学院全体主要学生干部现场参会。

王春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行动纲领”为题,从序言、总论、分论以及结束语四部分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和阐释。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战略定位、大会主题和落实大会主题的“三个务必”要求;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讲解了未来征程上必须把握的五个至关重要的规律性认识、团结的重要性、青年的责任。

王春指出,青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青年的论述涵盖了青年与时代的关系、青年工作的地位、青年思想引领的任务内容、青年工作的方法论、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盼等重大问题,展现了党对青年一代寄予殷切希望。当代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宣讲会后,王春听取了学生干部们对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同学们从不同角度分享了他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