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

  • 作者:
  • 发布时间:2021-07-13
  • 点击量:



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奋发图强的伟大精神,提醒教职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党性修养2021年7月9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和教师代表前往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及青岛山炮台遗址参观学习。

一战遗址博物馆丰富、全面的诠释、记录了第一次世界大战,再现了家国故园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展馆设置“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3个展示部分,展览了记录日德战争、巴黎和会等重大历史事件的相关物件、照片等珍贵史料,具有重要的历史研究价值和深刻的教育意义。俾斯麦炮台旧址,是亚洲保存最完整的一战时期军事要塞遗址,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空隧道,回到了炮火纷飞的一战时期,直接感受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的场所。

老师们在参观博物馆的过程中,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人坚强不屈的斗争历程,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精神洗礼。“历史无法改变,但未来可以塑造”。勿忘国耻,我们永不忘却先辈遭受的磨难;奋发图强,我们托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