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顺利举办

  • 作者:赵家普
  • 发布时间:2019-01-13
  • 点击量:

    9月15日晚,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开学典礼在中心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新生班主任、教师代表和全体2018级研究生和本科生参加开学典礼。

随着庄严的国歌响起,全体人员肃然起立。国歌毕,全场就座,大会正式开始。首先是6位班主任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当校徽从老师手中别到学生的衣襟上,新生就正式成为了一名青大人。

    电气二班新生韩思雨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会和同学们在未来的四年里一起奋斗,一起微笑,一起面对,四年后,离开校园时,回眸这段难忘的岁月,能够扪心无愧地说:我来过,不后悔!

    电气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17级研究生张雪纯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她说: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认知自我、完善自我、展现自我的平台,我们要努力做青大最好的代言人,继承起青岛大学光荣传统,弘扬“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

    优秀校友代表、2004届毕业生、现青岛啤酒集团青啤二厂包装部部长李延丰校友发言,他表达了对电气工程学院独立建院的祝贺,结合自己在青岛啤酒的工作经历,展望了电气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让新生对未来充满了信心。他建议大家一专多能,要将信息技术与电气技术相结合;培养严谨的态度,一次工作失误就可能留下无法挽回的损失;要灵活,善于联想创新,推动技术革新;结合实验设备的真实经历强调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会上,学院领导为新生班主任颁发了聘书,各班学生代表还为班主任送上了礼品,祝愿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事事顺心,师生关系融洽亲密。

    学校特聘教授倪荣刚博士代表研究生导师和新生班主任发言。他说:学院将在各种方面对新生高度重视,希望各位新生尽快适应对于生活方式的转变。而后从价值、责任、选择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希望新生规划、组织好自己的大学生涯。

    电气工程学院院长陈道炼教授发表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同心协力推动电气工程学院的发展”的讲话。他对新生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祝福,对学院的学院历史、学院现状、科研队伍、教职工队伍、发展前景做了详细介绍,同时明确解放思想、创新发展的重要性、紧迫性。陈道炼教授希望新生们要树立远大理想与志向,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勇于探索、大胆创新。

    开学典礼在合唱青大校歌中圆满结束。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