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博远讲堂”开讲啦

  • 作者:韩思雨
  • 发布时间:2019-01-13
  • 点击量:

  9月27日七点,电气工程学院“博远讲堂”举办以“新学期,心启航”为主题的入学讲座,四位优秀的师哥师姐(刘峰师哥、秦家旺师哥、马德林师哥、李帅颖师姐)在讲座过程中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竞赛、生活、课余活动等方面的知识和经验。

  刘峰师哥给了新生几点建议1、既来之,则安之2、我们会渐渐喜欢上这个专业,并被它吸引3、我们要走出宿舍4、要有一技之长。秦家旺师哥为新生介绍了电子设计竞赛和其他竞赛的流程,并建议大家不要投入太多精力在竞赛上,不要耽误学习。马德林师哥为新生介绍了数学建模,并提了一些关于在数模学习方面的建议。师哥说尽量选择一些非本专业的同学进行组队,因为不同专业最终思维方式也会很不一样,看问题的广度深度都会不同,这对后期的比赛至关重要。最最重要的当然是能够坚持下来。李帅颖师姐希望自己的大学生活特别充实,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建议新生积极参加活动,在活动中认识了更多的人,收获了课本上得不到的知识。师姐还说她大一时课程总是听不懂,即便认真听也不懂,在临近考试一个月下课就去找教室上自习,重新做从师哥师姐那里打印的历年考试题。在活动中场还有小惊喜,中场设置了5个问题,同学们积极举手回答问题,每位回答问题的同学得到一份精美礼品。

   师哥师姐们的建议、经验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让我们在高中与大学生活学习等方面能很好地转换,能更快地适应大学的生活,更好地投入到大学的学习中。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