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电气工程学院“博远讲堂”举行形势政策报告会

  • 作者:
  • 发布时间:2019-03-25
  • 点击量:

3月23日上午,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在博远楼101教室为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做了“顺势而为 乘势而上 在改革开放时代大潮中成长成才”的形势政策报告。


张启春从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入手,强调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关注时政,主动加强对政治理论的学习,提升个人思想素质和宏观视野。

他结合“两会”精神和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发生的巨大变化,为同学们解读了改革开放的历史功绩和宝贵经验。从高等教育发展的时代背景和国家“双一流”建设目标,为学生详细讲解了我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鼓励同学们在学校建设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征程中“成长、成才、成器、成事、成功”。他希望大一同学识大势、明走势、创优势,学会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定成才目标,狠抓习惯养成,聚焦学风建设和班级建设,积极参加创新实践活动,努力打造学院最优秀的年级群体。

各班级学生代表结合改革开放40年的重要事件,分享了个人成长经历。在和学生的互动交流过程中,张启春详细分析了学院事业发展中的指标数据,点评了大一新生第一学期学业成绩情况,为今后的学习生活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报告过程中,师生互动交流,气氛热烈活泼,使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了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和青岛大学办学目标,为同学们坚定成才目标、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