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团动态

我院举办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团组织建设系列活动

  • 作者:国朋飞
  • 发布时间:2019-05-06
  • 点击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加强团组织建设,电气工程学院党委领导、团委组织、各团支部积极参与,于5月4日至5日举办主题为“弘扬爱国精神,建功新时代”的系列庆祝活动。

    一、学院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大会

    5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启春、副书记于春燕、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干部、班长等80余人于博远楼510召开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大会。

    张启春书记以“百年五四、百年梦想”为题为广大青年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五四运动”与“五四精神”、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青年团员的使命与担当三个方面,站在历史和未来的时间轴上,详细阐述了“五四运动”的发生、“五四精神”的内涵,全面展示了青岛、青岛大学的发展规划与宏伟目标。

    二、学院团委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

    5月5日上午,学院团委组织团干部、团员代表赴青岛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烈士。大家先后参观了烈士群雕《山河魂》、烈士事迹陈列馆和烈士纪念堂,详细了解了部分青年烈士为国家和民族的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动人故事。大家向烈士集体默哀,敬献鲜花与挽联。

    三、各团支部举行特色鲜明的主题团日活动

    5月4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院各级各班团支部紧紧围绕“德智体美劳”开展“五月的风”重温入团誓词(德育活动)、“博远e青学社”学术交流(智育活动)、“动出精彩”趣味体育(体育活动)、“我们的视野”美术学院2019毕业生优秀作品展参观(美育活动)、“青大教室,净化有我”(劳育活动)等。特色活动贴近学习,融入生活,增强了团支部凝聚力,起到了良好的育人作用。

    通过举办庆祝“五四运动”100周年暨团组织建设系列活动,电气工程学院各团支部活力提升,战斗力增强,广大青年团员对“五四运动”及其与青岛的紧密关系有了清晰的认知,对“五四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加深,对于新时代如何践行“五四精神”有了自己的感悟。“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团员应努力践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坚定共产主义信仰,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青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地址:中国山东省青岛市宁夏路308号博远楼四楼  邮编:266071